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作者/何承恩(新北市民)

最近,見到「上次我投蔡英文 這次我投宋楚瑜」這篇文章,實在是百感交集。我跟作者最大的不同是,我來自一個支持國民黨的本省家庭,記得2008年總統大選,馬英九大勝,我父親還在電視機前高聲歡呼、喊著萬歲,其瘋狂的程度,我永遠記得那個畫面。

我出生於1989年,過去,在我的意識型態裡面,由於最喜歡念的是中國史,在潛移默化的效果下,總認為自己是中國人,認為中華民國才是中國的「道統」。這種想法根深蒂固、深植我的腦袋將近二十年,所以在二十歲前,都是唯一支持國民黨、唯一唾棄民進黨。必須要在這裡坦承,我家在2000年時支持宋楚瑜、2004年時則支持連宋配、2008年支持馬英九。

人生總是這麼奇妙,一直認為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、完全不懂台灣歷史的我,在大學研修台灣史學分後,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:原來以前課本教的不一定正確。透過第一手史料的統整、分析,我才知道當年打壓方言的是宋楚瑜,原來我的台灣話講不「練轉」,至少他也有一份;我才知道,號稱最有行政能力的宋楚瑜,竟透過要五毛給一塊的方式建立形線上學習英文費用 網路學習英文的好處 學習英文單字的網站象,花著台灣人民納稅錢從不手軟。

其實,最可笑的是,我們家支持國民黨的原因,正是認為國民黨可以帶來經濟上的穩定、成長,他們卻在2004年敗選之時,發起了一連串的暴動,宋楚瑜還說要「陪大家衝進總統府」,是否大家還記得?如果他今天又用佔領總統府作為競選主軸,那實在是太適合了!

有一天,跟我女友的舅舅聊天,他認為宋楚瑜生病了,是得了政治癌症。選舉、權力的滋味,讓嗜好政治的宋楚瑜久久不能忘懷,台北市長一役,宋楚瑜御駕親征,敗得一蹋糊塗,今日,他卻忘記自己曾經說過要退出政壇的承諾,又要出來角逐總統大位。

還是認為,千萬不要因急病而亂投藥,畢竟,宋楚瑜就是運氣比較好的馬英九,他花大錢買形象,正是台灣經濟最發展的時候。至於馬英九運氣就很差了,明明都很會花錢,宋楚瑜是花光撲滿的積蓄,卻被公認為最有行政能力;馬英九是錢用花還借到債台高築,卻被嘲諷為無能的bumbler,馬英九應該很感嘆,平平都是亂花錢,怎麼差這麼多?

形象是被建立出來的,但選舉到了,候選人又要從頭到尾再被檢驗一次,筆者的質疑是,宋楚瑜這次競選的主軸,竟然是透過抄襲施明德的政見,處理一個最基本的國策,可以如此漫不經心、不尊重他人的智慧財產權嗎?其中所謂的大聯合政府的骨幹內涵,他會認真努力去執行嗎?還是說,只要能騙到票,宋先生就覺得無所謂呢?選舉是很嚴肅的課題,是一種責任的承擔與交接,不應該只是選前說白話,選後如幻影般消逝!

●作者何承恩,新北市民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ET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,來稿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

???思想可以無限大--歡迎加入「88論壇」粉絲團



女兒問我:「誰是波多野結衣?」

張哲生/半世紀前的台灣物價

連戰引爆藍營的抗戰史觀風暴

專】蔡英文反覆比川線上學習英文文法 線上學習英文單字 學習英文的好處劇變臉還精采

【專】黃光芹/集結號號角,沒響

阿修伯/病危感言

呂秋遠每日一句免費學英文 有效學英文的方法 自己學英文的方法 /一張悠遊卡,一面照妖鏡

【投書】丘福線上學習英文發音 免費學習英文單字 線上學習英文單字隆/處置李登輝

沒有一種行業,是躺下去就能賺錢

【投】北市停車新政策,應求周全

別隨意嘲笑那是你沒體會過的痛

Mayi/布線上免費學英文會話 學英文的方法 yahoo 有效學英文的方法 丁為何都是三入裝?

網評/勞乃成不起訴軍民皆法盲

台灣的大學系統:挑戰與展望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文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速學英文的方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